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介生意平均少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0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房子再好,没有成熟的居住社区配合,身价至少跌去一半。昨天,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发布5月份二手房指数报告,市中心区域的二手房价高量少,中环附近备受关注,中、外环线之间潜力巨大。一些有规模的成熟居住社区受到自住性消费群体的关注,天山仙霞地区、曹杨长风地区、大宁地区、凉城、江湾地区等纷纷走出漂亮的阳线。这些地区的共同特点,就是居住小区规模较大,附近交通、教育、商业配套都比较成熟。

  二手房指数报告显示,上海二手房市场正趋向成熟,上个月本市二手房市场仍以微弱的升势攀升至1336点,比上月上升17点,涨幅为1.2%,涨幅持续放缓。

  从区域形态分布来看,内环线以内二手房成交价格持续上涨,但交易量相对较小。中环线附近的二手房正出现“价高量大”的新局面,中、外环线之间的二手房涨幅较小,但从各样本点采样分析,该区域成交量较大。预计这些区域的潜力将随着大型社区建设规模效应的逐步显现而得以释放。同时,期房限转以后,原先炒作因素较多的新社区周边二手房由于配套不全,不适合自住,房产中介生意清谈。

  分析人士指出,房地产小型中介企业面临重新“洗牌”。政府新近的一系列政策,压缩了不规范中介的生存空间,限制了投机性购房炒卖房屋的行为。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调查显示:五月份各中介门店的业务量平均少了两成,多则五成。二手房按揭贷款业务严格审查和控制,相对抬高了房产中介受理相关业务的门槛,一些小中介不得不依附连锁中介或按揭贷款公司以求生存。

  记者王德毓(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