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扣伙食费 人员不配齐 龙岗七所民办幼儿园挨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1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甘雪明 通讯员/王林)随意选择教学内容,片面追求英语化和小学化……昨日龙岗区教育局对布吉镇星晨幼儿园等7所不合规范的幼儿园进行通报批评。

  目前龙岗区有民办幼儿园151所,在园幼儿25000多人。针对前不久群众频频反映的私立幼儿园教育规范化问题,该区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开展民办幼儿园教育专项检查的通知》,抽调了全区公办幼儿园园长和教办工作人员52人,分13个组,对全区151所幼儿园进行了突击检查。经过检查,发现办学不规范问题较多的有7所幼儿园:布吉镇星晨幼儿园,横岗镇康艺幼儿园,龙岗同乐幼儿园,坪地镇坪西幼儿园,坪山镇三洋湖幼儿园,坪山镇英豪幼儿园,坪山镇汤坑幼儿园,其中龙岗同乐幼儿园因存在安全隐患被依法责令停办,龙岗区教育局日前依法对这7所幼儿园进行通报批评。

  这7所幼儿园为减少办学成本,片面迎合家长不合理的教育要求,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保教人员配备不足,未达到两教一保的设置标准;有的随意选择教学内容,片面追求英语化和小学化,采取灌输式和填鸭式教学方法,违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有的园车不够,接送的幼儿晚进园、早离园,造成两餐间隔不够,学习和锻炼时间不足;有的教师在组织幼儿一日活动时,对幼儿进行控制,限制了幼儿必要的自由活动和自选学习机会;有的克扣幼儿伙食等问题。

  各检查组当场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目前,大部分幼儿园已予以整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