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企对美反倾销战全胜 恒隆获得“零税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17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6月15日电记者胡谋报道:日前,美国商务部对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泰国的聚乙烯零售购物袋反倾销调查作出终裁。深圳市恒隆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执着、全力应对,终获反倾销“零税率”。

  据悉,在此次反倾销诉讼中,是否应诉、应诉水平高低所获裁决结果大为不同。美国商务部认为上述国家的出口商和生产商以低于正常价值的价格在美国销售聚乙烯零售购物袋,裁定倾销幅度在0.20%到77.33%之间,7家接受强制调查的企业的税率从0.20%到41.21%不等,应诉企业的加权平均税率是23.06%,不应诉的其他企业税率统一为77.33%。其中,积极应诉的恒隆塑胶品(深圳)有限公司获得了0.20%的最低税率,根据WTO规定,当进口产品的倾销幅度不足2%,不得提起反倾销要求,也就是说美国海关对低于2%的倾销税将不予征收,恒隆获得“零税率”。

  据有关专家介绍,深圳企业因为反倾销意识和应诉水平提高很快,深圳市恒隆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士力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在初裁阶段就分别获得了0.12%和4.45%的低税率,为恒隆最终赢得反倾销“零税率”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此次美国对中国零售购物袋的反倾销调查是由美国零售购物袋行业协会和其5家公司会员于2003年6月20日提出的。列入反倾销调查的我国企业有37家,其中,广东省有12家,其中深圳市有5家企业被纳入调查。同时共有9家企业被选作强制调查企业,但有2家被强制调查企业丧失了应诉资格。这是美国商务部有史以来选择强制调查企业数目最多的一次。根据美国法律,下一步还将提交至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予以终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