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年报:意大利,你现在还有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25 中国新闻网

  在英法以一种“惊天大逆转”的剧情亮相之后,让我们对欧锦赛有了一种更深的期待。于是我们迎来了昨晨的意丹之战。

  虽然赛前就知道意大利是一支“慢热型”的球队,虽然赛前就听多了意大利在C组是“一枝独秀“,虽然意大利联赛是五大联赛之首而名扬天下,虽然意大利队大牌云集星光四射,但是仍然阻止不了我在凌晨看完比赛后的深深失望。

  蓝衣军团让人失望的原因绝对不是因为他们穿起了白衣而失去了一种固定思维上的感官上的期待,不是!在以往的大赛中,意大利人每每可以用一种并不漂亮甚至难看的过程来完成一个精彩的结果,让人在爱与不爱之间犹豫、让人们在功利与激情之间争吵,从而成为足球这个“精灵”可以给人们带来的无数愉悦中最另类也最刺激的一种。

  今晨的比赛,我们失去了这一切。

  当你听到黄健翔和那个什么佳宾从葡萄牙的天气说到太阳,从太阳说到草皮,从草皮说到皮球,从皮球说到光亮,从光亮再说到太阳,你就明白比赛多么乏味;你看到英格兰人都放弃了传统的长传冲吊打法却让意大利人如获至宝、乐此不疲的时候,当你感觉到红色的丹麦球迷兴奋不已地在看台上狂喜的时候,你就明白这支大牌云集的球队失去了什么……万幸的是,在今晨的第二场比赛中,北欧海盗瑞典队以一种不讲理的疯狂连灌保加利亚五球取得大胜,从而也将意大利人逼进了“绝路”———意大利队的第二战因此成为生死之战,因为需要6分确保出线的瑞典人绝对不会在6月19日让意大利轻松过关,再加上瑞典人打拉丁派从来有心得,如意大利人失手,将逼迫自己与丹麦人比小分……或许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看到以前的那支纵横绿茵的蓝衣军团?

  或许只有这样,意大利人才会不让天下“意迷”们在2004年扼腕长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