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宿舍频失窃 学校选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25 南方都市报

  宿舍频失窃 学校选小偷

  200多同学投票选出6个“小偷”,“选举”主办人蔡校长已被责令道歉

  本报讯据央视《社会记录》报道 前不久,安徽省亳州市帅威特服装技校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大选”。选什么呢?小偷!200个学生对他们心目中的小偷进行选举。最后有6位同学“幸运”当选。

  200同学选出6个“小偷”

  据选举的主办人——帅威特服装技校校长蔡某说,他出此下策是因为最近几天,帅威特服装技校的女学生宿舍里频繁出现失窃事件。每天都会有同学惊奇地发现,咦,我新买的衣服怎么不见了,哎,我的裤子也没有了。被偷的频率是越来越快,被偷的同学实在是忍无可忍,报告了给他,于是就有了这次特殊的民主选举。

  当选“小偷”被示众并罚款

  选举结果一出来,蔡校长当机立断,认定这6个人就是小偷,而且一怒之下把小偷们拉出去给展了,不是斩首的斩,是展览的“展”,就是当场示众。记者看到,几个“小偷”站成一排哭,旁边有一百多同学在围观。

  选出“小偷”后还要处理,所谓处理指的是罚款。参照校规,偷窃行为的罚款金额是一次60块钱。但是这次不好办。谁是真小偷谁是疑似?60块钱是每人都交还是AA制?蔡校长想出一个“好办法”:按一票两块钱算,每位民选小偷的罚款金额是两块钱乘以所得票数。

  校长已举办过两次这样“选举”

  用选举的办法抓贼!这可真是创举了!话说蔡校长之所以如此自信地实行这一次选举,是因为在这次之前,已经举办过两次这样的选举了,而且实在是太成功了。这次,是第三次,是经验之举。

  第一次选举是在今年一月,当时参加投票有N位同学,这N位同学的选票上都写着同一个名字,是个名叫×××的男生。第二次是今年二月,有N位同学投票,大家同时选中了一个名叫××的女生。每次选举的结果都是一个人,可谓众望所归啊!巧就巧在这儿,被大家认为是那位女生,之后还真地向蔡校长呈交了检讨书,在检讨书里她招了。白纸黑字,还按着红手印。真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小偷招认证明了民选的有效可行,前两次成功了。不过这次,出了意外。第一是,一下子选出了六名,而且在六名“民选小偷”中,四名至今保持沉默,两名明确表态,不认!

  不承认是小偷还是缴了罚款

  事情已经过去20多天之后,区教委对帅威特服装技校的处分决定下来了。经区教委研究决定,帅威特服装技校,停办整顿。并责令帅威特服装技校校长蔡某当众向学生和家长道歉。

  自从接到处分后,蔡校长谢绝接受采访。他说他正在为学生们联系工作。经过努力,他联系到深圳的一个服装厂,在那里每个月可以赚到二三百块钱。学校里凡是表现良好的学生都有机会。

  一直在努力证明自己清白的两个女孩近日做出了一个行动,她们背着家长偷偷地向校方缴纳了小偷应该缴纳的罚款。因为她们决定跟大家一起去深圳。

  目前,200多个孩子背着包提着箱子准备去深圳,两个女孩也在人群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