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工程环保 “雇佣”骡子运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25 南方都市报

  为了工程环保 “雇佣”骡子运输

  六头加拿大骡子在香港地铁公司正式展开其“外劳”生涯

  据新华社香港6月15日电 “受聘”于香港地铁公司的6头加拿大骡子,14日开始投入香港东涌旅游吊车的工作,正式展开其“外劳”生涯。

  骡子队由雌雄各3头骡子组成,年龄介乎3到8岁,它们在加拿大山区从事客运及货运工作已有1到3年的时间。

  负责照顾这批骡子的骡夫许业成介绍,骡子5月份来到香港,为帮助它们尽快适应香港的生活,骡夫特意对它们进行了广东话训练。许业成盛赞6头骡子工作态度认真,十分可靠,不过,由于担心它们偷吃有毒的夹竹桃,工作时需戴上口罩。

  香港地铁公司工程经理包立声表示,虽然采用骡子运输没有为工程降低多少成本,但最重要是符合环保概念,可避免使用机械施工给自然环境造成的各种危害。

  据承建商介绍,骡子可以适应香港炎热潮湿的环境,尤其是在强风、能见度低甚至天气恶劣时,连直升机载运都显得困难时,骡子队更可大派用场。

  骡子队主要负责将水泥、沙石、工地废料、泥土和木材等物料运进或运离工地。每头骡子一程需要背负100至120公斤物料。它们需要每天行走约16至20公里山路。

  骡子队每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7小时,公众假期休息。6头骡子各自入住有干净舒适的木屑作床铺的独立骡槽,骡槽内设有喝水用的盆子和电风扇等。骡子队的伙食十分讲究,它们每天都可享用专程从加拿大进口的干草、粗糠和果仁。

  图:

  当完成工作汗流浃背之时,骡子喜欢在沙地上打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