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人迷上大相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33 华声报

  华声报讯:6月9日6点15分,离大相扑公演开场还有15分钟,上海体育馆周围已经是热闹非凡,几个入口处,到处都是排队等着入场的观众。没想到,大相扑会那么热。

  据解放日报报道,和体育馆平时举办的演出不同,这次比赛要求每个观众经过安检方能进场。虽然每支队伍都有几百米长,观众们倒也表示理解,没有一丝怨言:“相扑手个个都是日本国宝,万一出现意外可不是闹着玩的。”

  31年前,大相扑第一次到上海,衡山路上的风雨操场人满为患,4000个位子座无虚席。如今,大相扑重回上海,上海体育馆满满当当坐了8000多人。人多了一倍,票价则从31年前的两三角翻到了两三百元甚至五六百元。人群中,一位特意从普陀区赶来的高老伯兴奋地说:“31年前大相扑来表演时,我碰巧不在上海,今天可不能再错过了。”

  在现场观众里,有一群人显得有点特殊。每当相扑手出场,他们就会疯狂地拍手、喊着他们的名字,甚至兴奋地做起人浪。原来,这个五六百人的方队是日本的相扑迷,他们中有在上海工作的日本人,有留学生,有旅游者,更有从日本自费跟着相扑团一路经北京而来的狂热“追星族”。这些日本相扑迷以女孩子居多,她们说:“我们喜欢相扑,我们喜欢力士,他们是我们心目中的勇士。”

  三个半小时的表演结束了,观众们还如痴如醉,沉浸在浓浓的日本文化之中。一对在汇丰银行工作的小夫妻感叹说:“今天我们不仅亲眼见识了相扑运动,还了解了很多日本的文化、精神和礼仪,真的很值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