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侨务局举办助学乡亲与受助学生见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33 华声报

  华声报讯:6月12日上午,中山市侨务局假座中山市中港英文学校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海外港澳乡亲与受助学生见面会。几百名来自中山市各镇的贫困学生终于见到了一直资助他们上学的好心人。而各位热心的善长仁翁也终于有机会亲眼看看他们牵挂着的孩子。

  广东省侨办吕伟雄主任和中山市韩泽生副市长等应邀出席了见面会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吕伟雄主任高度赞扬了海外港澳乡亲热心助学的善举,对中山市侨务局开拓侨务工作的新思路,发挥侨务部门的优势,积极做好助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中山市侨务局的经验值得向全省侨务系统推广。

  据悉,中山市侨务局于2000年开始推出的“手拉手自愿助学计划”得到了海内外乡亲的热烈响应和支持。4年来,海外港澳社团和国内外乡亲捐款达123万元,共资助了430多名学生。在见面会上,又有一批热心人向孩子们献出爱心,捐资助学,仅澳门乡亲肖顺轩先生就一次捐款30万元。

  几年来,中山市侨务局一方面积极向海外港澳乡亲宣传“手拉手自愿助学计划”,一方面为每位受助的贫困学生建立了档案,关心他们的学习情况,同时在资助人和受助学生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但是,由于资助人平时工作较忙,多数学生只能寄学习成绩单来汇报学习情况,一直没有机会面谢捐资热心人。为此,中山市侨务局特意组织了这次见面会,为资助者和受助者创造了一个加深彼此了解的机会。(广东侨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