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来水水质明显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曹爱方通讯员魏光华)记者昨日从市自来水总公司了解到,近期由于原水发生变化,出厂水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甬城居民关心的喝水问题有所好转。

  原水发生明显变化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连下几场大雨,虽然水库仍未向水厂供水,但内河整体水位呈现明显上升趋势。其中,姚江水位已从4月初的2.7米左右,上升到目前的3.15米,水体水质也有较大改观。

  来自城市供水部门的信息表明,由于河网水位上升,水厂取水情况也发生了明显变化。目前,北渡、肖镇两大泵站的上游水量相当充裕,而且这些水多是清冽的山水。城市各水厂原水主要取自北渡、肖镇,取用姚江水的目前只有江北梅林水厂。

  据了解,4月初,城市各水厂的原水主要来自姚江。

  自来水没了泥腥味

  水厂原水的改善为出厂水水质的好转创造了条件。来自水质监测部门的信息显示,今年5月份宁波市区出厂水水质合格率达99.74%。

  据城市供水水质专家介绍,今年三四月份,海曙区、江东区居民普遍反映自来水有股泥腥味,为此供水部门计划采取添加高锰酸钾解决这一问题。该方法如今已进入中试阶段,并将在高温季节有选择地使用。5月份的水质监测结果显示,出厂水的浊度、嗅味、口感等均有明显好转,近期有关自来水泥腥味的投诉为零。

  来自“清泉热线”的统计结果表明,目前水质方面反映较多的是屋顶水箱的两次污染,不少居民家中自来水里发现了红丝虫。对于这一问题,供水部门已从6月初开始有计划地对屋顶水箱进行全面清理。专家认为,解决红丝虫问题的最终办法是安装一户一表。

  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梅雨季节我市雨量仍将偏少,城市供水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由于受工业用水增加的影响,进入高温季节,我市今年供水需求将从去年的每天86万吨上升到今年的每天95万吨。其中,北仑供水需求增长较快,去年该地日用水量最高为19.8万吨,今年预计增加到每天25万吨。

  目前城市供水部门正在积极开辟新水源地,寻找城市备用水源,以应对不时之需。有关专家同时提醒市民,台风季节如仍无大的降雨,城市供水形势将更为严峻,广大市民、企事业单位仍要采取各种措施节约用水,共渡今年用水难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