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溪农民跨省聘请“田秀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卢国范慈溪记者站赵科)昨天,当笔者走进慈溪市崇寿镇农民王平阳的西瓜大棚时,只见他雇请的小工正忙着摘瓜装箱。“今年36亩西瓜能有好收成,全靠‘田秀才’指点。”王平阳说。

  王平阳说的“田秀才”是来自全国蔬菜之乡———山东寿光市的朱文学。今年38岁的朱文学从18岁开始学种大棚瓜蔬,积累了丰富的大棚瓜蔬栽培技术,尤其擅长瓜类嫁接和人工授粉,被当地农民称为“田秀才”。

  今年42岁的王平阳从事农产品贩销10多年。2002年,他承包了150亩土地创办崇寿镇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去年搭建大棚115亩,尝试葡萄、西红柿、樱桃番茄、西瓜等瓜果蔬菜种植。今年4月中旬,王平阳发现40亩小兰西瓜只长藤开花,却不坐果,他心急如焚。经朋友的提示,他从山东请来“田秀才”朱文学,并与朱文学签订了年薪3.5万元,出效益再给奖金的聘请合同。

  4月25日朱文学一到,就进大棚察看西瓜生长状况,他满有把握地向王平阳承诺:3天后坐果。第二天,朱文学就指导基地员工进行人工授粉,还针对种植密度太大,造成营养供给不足,通风透光受影响等问题,采取了每株只留3条主藤和瓜前藤全部摘除等措施。当月29日,主藤上花谢果显。此时,王平阳脸上露出了笑容,对朱文学这个“田秀才”也更加信任。5月22日,王平阳的大棚小兰西瓜开始采摘上市,预计收入在8万元以上。

  朱文学这次受聘到慈溪,还带来了慈溪少见的迷你南瓜、板栗南瓜、无刺小黄瓜、香蕉葫芦等进口新品种。目前,前3种已在王平阳的基地试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