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汛期谨防发生内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昨天,防汛检查人员发现,位于市科技园区徐村附近,鄞东南主要的排涝河道大东江被2米多高的塘渣拦腰截断,而替代它的一条新挖河道至今没有开通,不仅使上游河水难以下泄,还使位于甬江边的鄞东南大闸无法正常发挥作用,一旦出现强降雨,很容易发生内涝。(本报记者摄)

  宁波日报讯(罗涟浩)我市已于昨天进入梅汛期,各地将迎来一个相对多雨的时期。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对发现的险情,采取补救措施,避免出现大的事故。针对今年梅雨量预计较常年偏少的特点,各地在防汛的同时还要注意抗旱蓄水,加强用水调控。

  昨天,市三防办会同市水利部门对我市防汛能力较弱的鄞东南地区河网和沿甬江的排涝闸进行了巡检,对部分施工围堰和阻水物提出了整改意见。三防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除了1月和5月雨量相对偏多外,其他月份都比较少,特别是进入6月以来,各地总降雨量均在5毫米以下,水库蓄水只有限蓄水量的一半。但目前各地河网水位还比较高,如果在短时间出现强降雨,一些地区可能会出现内涝,为此各地应该根据安全责任制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巡查人员,按照防御暴雨洪水预案,对薄弱环节进行检查和整改,在建工程要切实做好临时度汛措施。由于前期雨量少、土质疏松,有关地区要十分注意防范地质灾害的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