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机场首次载客试飞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市残联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昨天的演练,他们协助测试新机场里残疾人服务系统是否完善。记者邱敏摄

  本报讯(记者唐慧杰通讯员欧阳永晟、陈伟秋、郑洁玮)昨日上午,新机场进行运营前第二次演练,首次载客试飞成功。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一大早就赶赴新机场,检查系统运行和演练情况。张广宁说,要通过演练细致检查新机场各个系统运行情况和发现存在问题,抓紧时间,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整改,使新机场的运作严密顺畅,顺利实现转场成功。常务副市长林元和、副市长陈明德等参加了检查。

  市长检查不放过任何细节

  昨日的演练共模拟43个航班,张广宁率有关部门负责人选择搭乘从B117登机口出发飞往成都的航班,从进入出发大厅到登机,再从到达旅客大厅至行李领取,对每一个环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他指出了中转手续办理台上方的航班显示器位置过低、中转旅客登机口的指示牌不明显、行李领取处手推车还没有到位、旅客到达出口没有标示“广州欢迎您”的公益标语等有待改进和完善的细节,并当场要求有关部门抓紧妥善处理。甚至连洗手间里没有厕纸、候机厅没有直饮水这种一般检查难以发现,但在使用过程中容易让旅客感到不便的小问题都没有逃过市长的检查。张广宁要求,新机场要有新面貌,商铺装修档次、管理水平要高,管理理念要与时俱进。

  随后,张广宁来到弱电机房、南航指挥中心、保安控制中心等部门和场所,检查工作人员业务掌握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要详细询问他们对设备性能和操作系统是否熟悉。工作人员普遍反映,新机场的操作流程与旧机场有所不同,系统更庞大,设备更先进,操作更方便。张广宁勉励他们说,新机场的自动化程度高,要尽快掌握新系统,熟练操作。

  感谢“旅客”指出登机问题

  除了亲自检查外,张广宁还与扮演旅客的市民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新机场的意见。两位从重庆“飞抵”广州的旅客开心地告诉张广宁:“新机场很好啊,好舒服,好靓,办理手续又快速,空调又够劲,真好!”一位周姓旅客从汕头“飞”杭州,在广州办理中转手续时评价道,各个环节都很清楚,办理很顺利。张广宁笑着说:“祝你一路平安!”一位准备搭乘“飞往”长沙的航班旅客告诉张广宁,她同行的旅客在办登机牌时名字被打错了,无法通过安全检查。张广宁一听,连声向旅客道谢,并立即让工作人员查明问题原因。

  检查结束后,张广宁对演练情况表示满意:“上次演练发现了140多个问题,现在基本上整改好了。总体而言,各系统运行顺利。”他强调,新机场各工作岗位要抓紧时间熟悉设备性能和操作流程,扎扎实实地做好基础工作,迎接国家对新机场的总验收。(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