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尔·盖茨本月30日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薛松)记者昨日从微软中国公关部得到证实,微软董事长兼首席软件设计师比尔·盖茨将于6月30日至7月1日来华访问。微软中国公司有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这体现出微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承诺。

  强调只是“例行访问”

  微软中国公司对本报记者强调,这只是一次“例行工作访问”,其实这已是盖茨三年内的第四次来华,盖茨和公司其他高层对中国经常性的访问,充分体现了微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承诺。

  不过,外界仍然把比尔·盖茨的这次访华与涉嫌垄断联系在一起。半个月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在华跨国公司限制竞争行为表现及对策》报告中,刚刚指责了微软在华涉嫌垄断。此前,欧洲人已经在垄断问题上教训过微软,指责微软的操作系统里捆绑了媒体播放器,并对其开出了几十亿美元的天价罚单。目前,中国也正在积极地制定《反垄断法》。

  在上一次访华行程中,盖茨曾“重磅”推出了针对中国政府的源代码公开计划,人们对他再次访华的成果也抱以期待。

  与顶尖企业CEO会面

  微软中国公司公关总监陈然峰对本报记者表示,比尔·盖茨在华行程还没有完全敲定。在给媒体的新闻稿中,微软中国公司表示,作为一次例行工作访问,比尔·盖茨将同中国政府、信息产业界、合作伙伴以及学术界的有关人士会晤。

  微软中国公司公关总监陈然峰对记者表示,比尔·盖茨将与中国内地和香港、台湾各行业顶尖企业的CEO进行会面,“与这些商界领袖们分享比尔先生对于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的经验。”据陈然峰称,这种CEO峰会只是希望与各界高层进行交流,并不会产生任何商业合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