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UBA电子科大“涉假”7号队员是否具备参赛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42 四川新闻网

 特约记者唐华报道虽然屡次重拳出击,但CUBA还是再次出现了一起“涉假”事件,这次招致处罚的是原已打进4强的老牌劲旅电子科技大学男篮。

事件的焦点是电子科大7号队员刘治是否具备参赛资格。在该队提交的报名材料中,包括报名表、运动员资格审查表和学生证复印件在内,刘治的注明身份均是“研究生”,而据组委会调查核实,刘治原就读于武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00年本科毕业后,到沈阳工学院任教三年,2003年考入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攻读第二学士学位。刘治读的是双学位,而不是研究生,这已构成报名材料弄虚作假。按照竞赛规程中“关于各类违纪违规的处罚规定”,CUBA组委会竞赛委员会对电子科大队做出了“取消比赛成绩和参赛资格,停止参加CUBA联赛一年”的处罚。这样,电子科大也将不能参加明年的第七届CUBA联赛。

电子科大则在“答辩”意见称该校历来将双学位学生的学籍管理纳入研究生院,所有双学位学生都发研究生证。但这一说法不仅引起了组委会的质疑,更令教育部门感到吃惊,给双学位学生发研究生证,明显不符合现行的高校学籍管理办法,如为事实,事态将更加严重。

为证明自己打出的是一个“擦边球”,不应当被判出界,电子科大转而求证双学位学生的参赛资格问题,并指出CUBA竞赛规程中对此并没有明文规定。CUBA组委会则表示早在2003年年底即作出过专门解释,“凡符合CUBA参赛条件的运动员,本科毕业后连续攻读第二学士学位的,可以参加CUBA联赛,不符合这一条件的,不得参加比赛。”按照这一解释,刘治作为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本来就不具备CUBA参赛资格,毕业后又工作3年,按照这一解释,刘治更不具备CUBA参赛资格。



相关报道
来源: 新浪体育                                   【编辑:徐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