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西部一村庄发生严重饥荒 政客建议灾民食鼠度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45 解放军报

  据澳大利亚《悉尼晨报》6月15日报道,在印度西部一个偏僻的村庄,当地民众正面临严重的饥荒。但是,地方政府却无视民众生命,非但不采取积极措施救灾,当地的一位政客居然还建议当地人,可以靠吃蛇、老鼠和癞蛤蟆来度过饥荒。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透露,在当地开展救助工作的志愿团体首次向媒体通报了这个位于西孟加拉邦的穷困山村面临的严重饥荒,称在过去的4个月时间里,已有5人因饥饿死亡。当地村民则称已有超过20人在过去一年里被活活饿死。

  这个偏僻的阿姆拉什尔村位于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以西250公里的山区。当地没有医疗设施,也没有医生。当地政府的医疗部门每8天才会派一辆医疗车到那里。这期间,如果有村民得了重病,他们将不得不跑上30公里的山路,到最近的一家医院就医。

  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由左翼政治势力控制的西孟加拉邦的一位部长萨姆胡-曼迪却公开表示,只要山里还有树和叶子,这个村庄的人就不会饿死。《印度快报》援引这位政客的话说:如果他们那里缺乏食物,他们靠吃蛇、老鼠和癞蛤蟆,也能够活下来。

  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丈夫和女儿活活饿死的村民卡基拉-萨巴尔悲愤地说:如果我们的代表希望我们通过这种方式活下去,那我们真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了。

  除了缺乏食物之外,阿姆拉什尔村也没有一口井,当地村民说他们只能从山上汲取有污染的水饮用。

  西孟加拉邦首席行政长官也承认当地确实存在饥荒,但政府尚没有向灾区提供食物、水和医疗用品。(本报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