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品准入制带来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段朝华)记者日前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今年1到5月,消费者对首批实施商品准入制验收合格的13家企业的投诉量大幅下降,在假冒伪劣商品方面的投诉量为零。

  今年初,一位男士拿着刚刚在长发商厦购买的一件进口T恤衫,找到商厦,怀疑T恤衫不是进口的,商厦马上拿出进口产品的相关证明,这位男士记下了编号去相关部门查验。不久这位男士给商厦打来了电话,产品确实是进口的,表示心服口服。长发商厦经营管理部沈建华告诉记者:“以前我们遇到这样的事情,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有了商品准入制,每件商品都有自己的身份证明,马上就可以拿着相关的证件给消费者看。”

  除了长发商厦,记者在其他几家企业都听到过相似的故事。怀疑商品真实身份的消费者拿着饮料、皮鞋……找到商场超市,不过看到商品的“身份证”,满意而归。实际上,在这13家试点企业,消费者不仅可以明明白白消费,还可以享受到一系列服务:不合格商品召回制、消费警示制、保护消费者权益专项基金等。

  刚刚实施商品准入制时,有的企业认为,商品品种那么多,每个品种都索证备案太繁琐了。然而,经过逐步分批对商品索证备案,如今企业开始尝到了甜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现在商场的信誉度大大提高了。”宁海国大商厦总经理张爱浓兴奋地告诉记者。

  新江厦连锁超市也尝到了实行商品准入制的甜头,销售部经理陈志川说:“各乡镇连锁店中奶粉和保健品的销量特别好,我们在索证的过程中体会到,越是正规厂商,证件越齐全,商品质量越好;越是不正规企业,证件不齐,商品质量越差。商品准入工程就等于优胜劣汰,把假冒伪劣商品驱逐出流通领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