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51 海峡网-厦门日报

  时间:23日至26日之间地点:北京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经各方协商,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第二次工作组会议将于6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23日至26日期间举行第三轮六方会谈。

  章启月说,中方希望各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精神,最大限度地显示合作的诚意和灵活性,推动第三轮会谈取得进展。

  定会谈及浓缩铀问题

  章启月说,第三轮六方会谈一定会谈及朝鲜浓缩铀问题,这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

  在新一轮会谈中,有关各方可进一步就此交换意见。

  可能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

  章启月说,有关各方就朝核问题的很多方面达成了共识,但朝鲜半岛核问题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很难在一两轮会谈中解决所有问题。

  经过几次会谈,包括工作组的工作,有关各方就很多问题都达成了共识。这些共识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六国都同意要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解决核问题的最终目标应该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核冻结是走向彻底弃核的第一步。朝鲜在安全等方面的关切也应该得到重视和解决。

  我们希望,在新一轮会谈中,各方能够进一步讨论这些共识,能够推动会谈取得进展。

  当然,朝鲜半岛核问题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任何一方也很难希望在一轮或者两轮的会谈中解决所有问题,这可能是一个比较长的过程。

  会谈结束时间未定

  章启月表示,第三轮六方会谈将在6月23日到26日期间举行,但六方会谈结束的时间尚未决定。

  也就是说,经过与各方的协商,各方都同意在这个期间举行六方会谈。至于26日会谈是否会结束,在这之前是否会结束,这一切都有很多的变数。

  很多的细节问题,具体的日程安排和会议的安排,六方都在进一步的磋商当中,现在只是一个初步的意向。

  朝:会谈结果完全取决于美

  据路透社报道,朝鲜外务省6月15日表示,第三轮六方会谈的结果完全取决于美国。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美国愿意为朝鲜冻结核计划所提供的补偿将成为试探美国诚意的“试金石”。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