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滘口客运站门口百人斗殴 参与者疑为车站附近靠拉客骗钱为生的无正当职业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涵 方谦华)昨天上午,在芳村区滘口客运站门口,上百人手执木棍钢管,分两派数番对垒斗殴。在警方赶到后,斗殴者随即散去。据知情人透露,斗殴者疑全是在车站附近靠拉客骗钱为生的无正当职业者,事发原因可能是两个帮派争夺客源所致。

  昨天中午1时15分,记者赶到胺口客运站。聚众斗殴者已经散去,但附近很多目击者都证实了斗殴过程。一名摩托车搭客仔告诉记者,事情发生于中午12点半左右,两班人马各有五六十人,每人都手执钢管木棍等物,先是在此对垒,随后就发生混战,“在整条马路上追打”。但是,很快就有七八辆警车和十几名警察赶到,斗殴者见状迅速散去了。另一名目击者称,他看见有少数人受了轻伤。由于斗殴过程不长,该路段交通基本没有堵塞。

  滘口客运站一名黄姓保安在接受采访时称,其实,从早上7时开始,双方就发生了争执,在9时多和10时多就曾发生过两次对打,只是到12时30分,双方规模才扩大到上百人之多。据该保安透露,参与打架者全是常年在客运站附近游荡的无正当职业者。这些人往往以拉客为名,将旅客骗至一个偏僻角落,向旅客出售假票,同时换给旅客假钞。车站接到的旅客投诉每天都至少有50宗之多,“没有投诉的不知还有多少”。

  据了解,时间一长,这些行骗者就分成了两个利益团体。记者在该车站附近走访多个士多老板和摩托车搭客仔,得知这两个团伙的存在在这里几乎尽人皆知。为了争夺客人,双方打架斗殴的事件时有发生。

  (报料人:李先生 报料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