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家质疑银行收费新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56 南方都市报

  商家质疑银行收费新方案

  深圳零售商业协会发表声明,对深圳银行单方面出台细则表示疑惑并希望再次谈判

  “深圳商家暂停刷卡”追踪

  本报讯(记者李强)深圳银行方面终于有了让步的举动——深圳地区新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已经形成。但深圳零售业对此似乎并不“感冒”。昨天,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公开发表了六点声明,质疑银行方面出台的新细则,同时希望再次谈判。

  其实,降低0.5个百分点的刷卡费率一直是零售业方面的诉求,而此次银行方面抛出的新细则中,最大的降幅也仅是0.2%,而且前提是“须在深圳市2003年刷卡额的基础上,刷卡额增加100%”。一深圳大型百货分店的负责人昨天直言不讳,“这个细则,零售商在4月就曾听银行方面的人提起,但降幅实在有限,而且细则由银联一方完成,其数据的科学性值得怀疑”。

  银行同业公会有关人士表示,新细则的出台体现了银行方的诚意,新的细则的出台在银商之争公开化之前就有。新细则主要对深圳刷卡商户按不同行业归属重新作出细分,这种细分也会使部分商家的刷卡手续费率降低。他强调,此次新刷卡手续费是由深圳17家国内商业银行组成的银行卡专业协调委员会协商确定的,而非由深圳银联方面一家决定。

  一位商业研究人士认为,细则的出台给争执的双方提供了一个再次谈判的契机。在目前阶段比较可行的方案是商家与各发卡银行直接商谈合约,签订合同,而银联提供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