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辅杀手星光乍现 拉脱维亚首战险些创造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据重庆晚报报道,基辅迪纳摩并不是一支实力很强的俱乐部队,他们在冠军杯里的表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但他们却让欧洲所有的豪门关注,因为他们总能悄无声息的制造出像舍甫琴科一样的杀手。舍甫琴科身后有雷布罗夫,雷布罗夫以后又冒出个沙茨基赫,基辅人总是在制造惊喜。在今晨与捷克的比赛中,又一个来自基辅的杀手被世界认识——拉脱维亚队9号沃帕科夫斯基用一个出人意料的进球向世人宣告了他的存在。

  拉脱维亚国内的俱乐部显然无法让这样的天才球员安身,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出生于1979年的沃帕科夫斯基小小年纪便加盟了乌克兰豪门基辅迪纳摩队。身高仅有1.73米的沃帕科夫斯基并没有成为球星的先天条件,但他出色的速度和灵活的身体却给了他脱颖而出的机会。入选国家队后,不到25岁的他已经在32场国际比赛中为拉托维亚队打进了11个进球,成为了拉队锋线上不可或缺的人物。

  沃帕科夫斯基的价值更在于他把握机会的能力。事实上在本场比赛中,沃帕科夫斯基并没有获得很多机会,打破僵局的那一脚射门甚至是他在全场比赛中的唯一一次射门。他的那个进球堪称经典。拉脱维亚从发起进攻到捷克门前只用了三脚,沃帕科夫斯基出现在最致命的地方,以最轻松的方式将球打进。(范天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