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球财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Google

  收购百度少数股份

  本报讯搜索引擎公司Google收购了中文互联网搜索引擎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公司的少数股份,这是Google在美国以外的最新投资活动。

  这项投资的具体条款没有透露。百度称,目前Google与百度没有业务联系。但是这项投资意味着Google可能考虑在搜索和在线广告业务增长最快的一些市场中联合或者收购竞争对手。

  百度CEO李彦宏拒绝就Google是否可能最终收购百度的控股股份或者与百度形成业务合作关系发表看法。李彦宏在采访中称,他们与Google合作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禅京)

  三菱扶桑

  将再召回45万部车辆

  本报讯 周一,日本卡车制造商三菱扶桑表示将再召回45万部车辆。

  去年该公司承认将一些缺陷隐瞒了8年之久。公司表示,到目前为止又发现了43例缺陷新案例。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克莱斯勒持有三菱扶桑65%的股权。

  扶桑上月召回了18万部卡车和大客车,3月还召回了另外22万部。由于掩盖缺陷,该公司好几名前高层人员被捕。

  三菱扶桑首席执行官威尔弗里德·波思说:“我想为我们公司以往的严重过错向客户和大众道歉。”波思已将自己此前两个月的报酬减去了50%。其他高层的薪酬也削减了20%至50%不等。(禅京)

  现代汽车

  将在华投资7.4亿美元

  本报讯韩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商现代汽车公司周二宣布,为扩大在华合资汽车企业的产能,公司计划于2007年前追加投资7.4亿美元。

  现代汽车公司汉城投资者关系部的一位管理人士表示,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将在华建立第二家汽车厂,其产能到2007年将达到年产30万辆。

  北京现代由现代汽车公司和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在2002年合资组建。该厂年产能力到2005年将达30万辆。当上述规划中的第二家汽车工厂建成,北京现代的年产能力将达到60万辆,车型也将从目前的2款增至6~7款。(禅京)(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