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喜欢冒险的资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布兰森说自己是个“冒险资本家”,热爱运动与冒险。他表示:“我喜欢探索自己的极限,喜欢征服从未被征服过的领域,包括个人生活和事业上的挑战。”

  创造横穿大西洋最快纪录

  布兰森先后两次驾驶一艘名为“维珍大西洋挑战号”的摩托艇横渡大西洋,创造了横穿大西洋的最快纪录,让他一夜成名的“维珍大西洋”也随之家喻户晓。

  1986年,在匆匆上了几堂跳伞课后,布兰森开始踏上了他的飞行旅程,他的“维珍大西洋飞鸟”是第一个横渡大西洋的热气球,在着陆中,由于受到大风影响,他几乎要在冰冷的大西洋里活活冻死。3年后,他又与著名热气球探险家林德斯坦合作,坐热气球从日本飞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开始时平安无事,后来热气球舱体一度严重倾斜,完全失去控制,与地面也失去无线电联络。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仍然孤注一掷,将生命完全交给了强大的喷射气流。这次布兰森又成功了,如愿以偿地成为世界上最先坐热气球成功飞越太平洋的人。

  善于规避风险的生意人

  当布兰森拿自己的生命冒险时,是否也将整个维珍集团置于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对此疑问,布兰森说:“维珍已经发展得很成熟了,做得也很成功,即使明天我消失了,维珍也会照常运转。”

  布兰森是一位颇为理智清醒的管理者和营销人。布兰森经常形容维珍集团是一只“跟在大企业屁股后面抢东西吃的小狗”。他有意选定表面风平浪静而消费者并没有获得满意服务的行业为进军目标。比如,维珍航空在澳大利亚开创飞机上不提供餐饮服务、但实行低廉票价的服务举措。这位最能经受风险的企业家却对风险相当重视,当年开办航空公司,为规避风险他只买了一架飞机,并且和波音公司达成了一项协议:“如果事情办不成能把飞机送回去。”(本版文字:鹏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