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银行卡委员会:刷卡手续费率最低0.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32 人民网

  李南玲

  新华社深圳6月15日电深圳市国内银行同业公会负责人日前表示,近日深圳银行卡专业委员会已制定出《深圳市特约商户类别细分》、《深圳市特约商户受理银行卡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如果意见稿实施,深圳的零售业最低可获得0.8%的手续费率,餐饮业可获得最低1.5%的手续费率。

  据这位负责人透露,在《深圳市特约商户类别细分》中,深圳的零售行业从营业规模和经营商品类别上划分更细,共分为12类。其中,按经营面积大小分为中小型专卖店、大型专卖店、百货商场、大型超市、中小型超市等5类;按经营商品类别分为服装、建材、书店、烟酒、通信器材、家具、医药等7类。

  “由于行业的利润率不一样,刷卡的手续费率也就不一样。”该负责人表示,这次主要是根据市场来调整手续费率,原来刷卡手续费率为1%的商户有可能享受到最低为0.8%的手续费率,而被重新划分为大型餐饮业和小型餐饮业的深圳餐饮业,将有可能由原来的2.5%-3%的手续费率降低到1.5%-2.5%。

  同时拟定的《深圳市特约商户受理银行卡奖励办法》是按照刷卡额的增长量来制定奖励办法,使之更有操作性和实际性。该办法规定,在深圳市2003年刷卡额的基础上,如刷卡额增加100%,按现行手续费率8折收取;如刷卡额增加75%,按现行手续费率手续8.5折收取;如刷卡额增加50%,则按现行手续费率9折收取。“奖励办法中的现行手续费率是指不低于0.8%(含0.8%)。”该负责人补充说。

  据悉,该征求意见稿在得到意见反馈后,银行卡专业委员会将进行讨论和修改,定稿后向人民银行备案,然后予以实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