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融股带领大盘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吴倩)近期,股市最为敏感的问题莫过于加息。昨日,在央行否认加息传闻的影响下,盘面开始企稳,金融板块全面上扬,带领大盘走出较有力度的反弹。涨停或接近涨停的个股近10只,打破了近一周来深沪两市的阴霾。昨日,沪综指收报1463.78点,涨幅1.74%。深成指收报3366.33点,涨幅1.93%。但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仍相对偏小,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72.24亿元和34.89亿元。

  是否加息视物价而定

  昨日,市场消息面有转向利多的迹象,尤其是关于加息的说法出现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穆怀朋在日前举行的“光大2004中国投资论坛”上表示,央行是否加息,需要观察6、7、8月份连续的物价变动水平之后,才有可能作出决定。而根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分析,夏粮将在6月底、7月初上市,届时,将有助于粮食价格的稳定和CPI企稳。经济学家张卓元也表示,今年6月CPI预计达到5%,央行不会轻易动用利率杠杆。同时,《中国证券报》也发表了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宏观调控已发挥积极作用的言论。

  另外,税务总局研究院院长表示应减少或免除股息所得税等消息也对盘面企稳起到一定影响。

  涨停个股增多

  昨日,大盘在小幅振荡了大半天后,午后2时左右,金融板块就急不可待地吹响了反弹的号角。先是爱建股份、鞍山信托两只金融股突然发力,快速封在涨停。接着陕国投、宏源证券、中信证券也大幅上扬。受此影响,阴跌多日的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也奋力崛起。涨停或接近涨停的个股多达10余只,一扫这一段时期的阴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