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绑架战机专家 播放血腥录像“基地”扬言虐待美国人质(附图片1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48 环球时报

  本报驻沙特特约记者 曹克

  “基地”组织要报仇

  6月12日晚,一个自称“费卢杰战士”的“基地”

  组织分支在阿拉伯文“圣战之声”网站上,宣称近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绑架了一名美国工程师。该网站出示了被绑架者的护照、汽车驾驶证、身份证及工作证照片。据资料显示,被绑架的美国人是现年49岁的保罗·马歇尔·约翰逊,他是一名研究“阿帕奇”AH-64型直升机的专家,为军火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工作。

  网站的声明说,美国及其盟友在侵略阿富汗、伊拉克及巴勒斯坦时,使用的就是“阿帕奇”直升机。他们绑架美国人,就是“为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受美军虐待的伊拉克战俘及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基地的兄弟们报仇”。该组织还扬言,将“以美军对待伊拉克战俘的方式对待美国人质”。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证实,一名美国公民在沙特失踪,美方正与沙特警方合作寻找失踪者。

  网络又现血腥录像

  “圣战之声”网站同时还公布了本月8日美国人罗伯特在利雅得被杀的录像。63岁的罗伯特是沙特维奈尔公司的一名雇员,该公司负责为沙特国民卫队提供培训及后勤支持。罗伯特是在回利雅得东部住所的途中,被3名恐怖分子尾随至家门口被杀害的。网站公布的内容十分恐怖,18秒的录像中,先是被害者发出凄惨的叫声,紧接着是一连10声枪响,一名恐怖分子在不省人事的罗伯特身上胡乱扫射。此后,两名匪徒俯下身子检查尸体,其中一人还挑衅性地对被害者作出割喉动作。由于录像中没有被害人脸部的图像,罗伯特的家人称,目前还不能对受害者进行确认。沙特警方尚未透露恐怖分子是否对罗伯特实施了砍头的暴行。美国方面未能证实录像带的真实性。

  美国人在家门前遭扫射

  12日晚,利雅得再次发生西方人被恐怖分子杀害的血案。一名在一家电子设备公司(AEC)担任项目经理的美国人肯尼斯在位于利雅得市中心的家门前遇害。肯尼斯的邻居及目击者证实,肯尼斯是在家门口停车时,被3名不明身份的枪手从背后射击身亡的,肇事的枪手目前在逃。沙特警方在距沙特伊玛目大学校门约600米处找到了恐怖分子丢弃的已经被严重烧毁的车辆。

  伊玛目大学是沙特的宗教最高学府,沙特警方公开通缉悬赏的恐怖分子中,有多名是该校的校友。“9·11”事件后,美国曾指责这所学校是培养恐怖分子的孵化器。此次恐怖分子在距此不远处弃车逃跑,不由让人再次将宗教极端势力与恐怖活动联系起来。

  据报道,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这起袭击案与那起绑架案可能有关。因为AEC公司的主页显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其客户。而被绑架的约翰逊的名片显示,其办公电话正是AEC公司的号码。

  武装分子只剩一半?

  一连串针对在沙特的西方人的恐怖事件发生后,沙特王储阿卜杜拉说:“一小撮不法之徒时日无多,绝不会逃脱法律的制裁。”沙特官方报纸对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