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艾滋病会拖累国家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5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消息6月11日上午,在湖北考察工作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门抽出时间,登门看望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并做出优异成绩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教授桂希恩。

  桂希恩教授家简朴整洁。温家宝一走进客厅,就紧握着桂希恩的手说:“我在电视上看到你的事迹,很感动。我还在最近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上表扬了你的事迹。这次到湖北出差,专门来看看你。”

  桂希恩谦虚地说:“谢谢总理。我只是尽了一个医疗工作者的职责,做的还不够。”

  温家宝说:“对防治艾滋病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不然,这个疾病会拖累国家的发展,影响人民的身体健康,造成社会问题。我们必须从中国的国情出发,找出一条防治艾滋病的路子。”

  随后,温家宝和桂希恩一起来到中南医院,与医护人员坐在一起,了解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情况。

  在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志的发言后,温家宝说:“我们必须提高全社会的道德素质,提高对艾滋病危害性的认识,树立防治艾滋病的信心,还国家一片净土,还艾滋病患者一个美好的心灵。这需要医疗工作者的献身精神,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