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岁女孩头发脱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通讯员陈才兴 记者汤新颖)市民胡某1岁的女儿因为用了劣质的彩色奶瓶,近日出现排尿困难、头发脱落的现象。广州市消委会的有关专家昨日提醒消费者,当心劣质彩色奶瓶可能会引发婴幼儿铅中毒。

  经常怀抱彩色奶瓶惹祸

  胡某的女儿从半岁以来就一直使用彩色奶瓶,最近半年来经常出现排尿困难、头发不停地脱落的现象。一开始,胡某没有放在心上,后来检查发现女儿的肾脏部分有铅析出,属于轻微铅中毒。医生分析说,很可能是孩子经常抱在怀里的彩色奶瓶图案上的无机涂料内的铅超标造成的。

  消委会人士表示,有些奶瓶产品的装饰图案及一些色彩鲜艳的奶瓶存在着安全隐患。奶瓶外部彩色图案有些部分铅、铬等重金属释出量超标。当铅长期蓄积于人体时,会严重危害神经、造血系统及消化系统,对婴儿的智力和身体发育影响尤其严重。父母在购买奶瓶时,应尽量选择没有装饰图案或图案简单且不在瓶身内壁、无色无臭的产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