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务部:中国宏观调控不会对外商投资有负面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女士今天上午表示,中国政府为了保持经济可持续性发展所采取的措施,对外商投资不会产生负面的影响,而且中国经济能够保持可持续性的发展,对外商投资应该说是一个更大的动力,能够吸引更多的高质量的外资到中国投资。

  马秀红副部长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今年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宏观调控的措施,这些措施主要是针对某些行业投资过热或者是高耗能、高污染,影响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或者是低水平的重复建设项目的一些调控措施。这些措施的采取,我认为应该有利于我们国家的经济实现可持续性的发展。

  马秀红还称,中国政府是把发展作为首位,我们的经济要保持一个可持续性的发展,这是我们的目标。所以,任何调控措施都是为了使我们的经济进一步得到稳定发展,可持续的发展。中国经济快速、持续、健康的发展,对吸收外资创造了非常好的环境,也是中国吸收外商投资能够连续这么多年比较快速的增长,而且在全球跨国直接投资里所占比重日益提高的非常重要的原因。(据中国网、新华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