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风压倒西风 活塞4-1力克湖人夺取NBA总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总决赛结束了第五场比赛,结果主场作战的活塞队再接再厉,以100-87击败湖人队,从而以4-1的总比分击败湖人队,夺取了NBA总冠军。

  活塞队上次夺取总冠军还是在十四年前,另外,自从公牛王朝瓦解以来,东部还从未在总决赛中胜出过。湖人队在最近的5年中却有4次闯进总决赛,本赛季并有马龙和佩顿等老球星加盟,希望夺取冠军。

  不过,在今年的总决赛中,湖人队却在与活塞队的决战中处于下风,他们首战在主场就被活塞队击败,在第二场比赛中他们幸运的通过加时赛赢得比赛,不过回到主场的活塞队连胜两场,以总比分3-1领先。本场比赛,活塞队只要击败湖人,就将提前夺冠。

  湖人队马龙缺席了本场比赛,不过替补他的梅德维登科一上来就得到了8分,帮助湖人队一度领先对手7分。不过,随后奥尼尔在第一节进行到刚过一半时间就吃到两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此后缺少了奥尼尔和马龙的湖人队在内线上完全处于下风,被活塞队在第一节将比分超出一分。

  第二节活塞队将优势继续扩大,虽然湖人队一度以一个7-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近,但是活塞队的防守却使得他们在进攻上难有作为,以45-55结束上半场的比赛。

  第三节湖人队攻防都处处被动,活塞队趁机扩大比分,在本节结束时以82-59领先23分,让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第四节活塞队给了湖人队面子,让他们把比分差距拉小,但仍以100-87胜出。

  这场比赛的胜利,也使得活塞队成为在季后赛总决赛2-3-2的场次安排后,首个在主场连胜三场夺冠的球队。老帅拉里-布朗也终于第一次率队夺得NBA总冠军,并成为首名率领NBA和NCAA球队夺冠的主教练。

  本场比赛中,活塞队全面开花,汉密尔顿21分全队最高,本-华莱士22个篮板18分,普林斯17分10个篮板,比卢普斯14分,拉希德-华莱士11分。湖人队科比21投7中,为湖人拿下24分,奥尼尔得到20分,费舍尔和梅德维登科各得10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