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郭俊秀同志逝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7:51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6月16日讯(路标彭楚舒)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湖南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俊秀同志,因病经多方医治无效,于2004年6月12日21时58分在长沙逝世,享年62岁。

  郭俊秀同志逝世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姜春云、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发来唁电、唁函表示哀悼,并送了花圈。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央国家机关和兄弟省市的领导分别发来唁电、唁函,并送了花圈。省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均以不同方式对郭俊秀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向他的亲属表示慰问。

  今天上午,省领导和老同志杨正午、周伯华、于幼军、谢康生、刘夫生、石玉珍、梅克保、李江、蒋建国、周时昌、谢佑卿、王四连、郑茂清、罗桂求、章锐夫、王振杰、江必新、杨敏之、齐寿良、李田耕、谢新颖、沈瑞庭、俞海潮、刘玉娥、朱东阳、赵培义、罗海藩、高锦屏、游碧竹、詹顺初;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各专门机构和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工作机构及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省直单位、部分中央驻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郭俊秀同志生前好友、亲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770厂部分老工人代表等,共计600多人,在湖南革命烈士陵园为郭俊秀同志送别。

  郭俊秀同志于1942年3月出身于山东省莱芜县郭家镇村的一个干部家庭,1966年4月,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期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8月,郭俊秀同志大学毕业后分配到长沙770厂工作,先后担任车间副指导员、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干事,组织科副科长,厂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厂党委副书记、书记,曾荣获“全国优秀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湖南省优秀企业管理者”、“长沙市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1990年9月,调长沙市委工作,历任市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1995年2月,郭俊秀同志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1998年1月和2003年1月,在省九届、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连续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郭俊秀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一生。他的逝世,是我们革命事业的一大损失,是我省人大工作的一大损失。郭俊秀同志和我们永别了,他忠于党、忠于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永远怀念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