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01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6月17日电记者宋学春报道:为期三天的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16日在山东青岛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耕讲了话。会议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认识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重点抓好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广大基层检察干警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加大力度,求真务实,确保基层检察院建设的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按照全国检察长会议的部署,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提高基层检察院的整体水平,把今年的各项检察工作任务真正落实到基层,努力推动检察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会议指出,基层检察工作是全部检察工作的基础,直接关系到整个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正确履行,关系到检察工作的全局,也关系到检察事业的长远发展。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是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全面推进检察工作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基础,深刻分析、正确认识基层检察院建设和基层检察队伍的现状,进一步增强抓好基层检察院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必须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要按照全国检察长会议的部署和贾春旺检察长的一系列要求,着重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始终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基层广大检察干警,指导基层检察院建设;二是以抓好各项业务工作为中心,充分发挥基层检察院的职能作用;三是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努力提高基层检察队伍的整体素质;四是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试点工作,把检察工作改革措施落实到基层;五是深入开展评先帮后活动,促使基层检察院建设整体推进;六是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和保障机制建设,不断增强基层检察院的综合实力。

  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根本在领导,关键在落实,目标在实效。因此,会议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在深化“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主题教育活动与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的紧密结合上下功夫,要在加大对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的领导力度和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要在弘扬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上下功夫,通过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基层检察院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还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增强党性观念,自觉服从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坚持重大部署、重要工作向党委及时请示报告的制度,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在检察机关得到坚决的贯彻和正确的实施。要认真接受人大监督,听取人大代表对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的意见,及时改进检察工作。

  检察事业的基础在基层,关键在基层,难点在基层,希望也在基层。全国各级检察机关一定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励斗志,以改革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埋头苦干,务求实效,为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上新的台阶而共同努力。

  会议开幕时,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张高丽致辞。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克惠主持了今天的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登举、赵虹、王振川,中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组长叶青纯,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张常韧,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山东省委副书记高新亭以及来自全国各省级检察院、高检院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基层检察院代表及邀请单位共150余名代表出席了大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