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美开发出可延长手机通话时间的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东京6月16日电日本电气公司研究人员16日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国际会议上宣布,该公司和美国全美达公司联合开发出可使手机连续通话时间延长10倍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这种集成电路也可用于数码相机和笔记本电脑,以降低其耗电量。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这种集成电路使用了最尖端的超细布线技术,电线的直径仅为60纳米。一般情况下,电路太细会增大漏电的可能性。日本电气公司开发出用绝缘膜防止漏电的技术,该技术和美国全美达公司的电路控制技术结合在一起,成功防止了超细电路漏电现象。

  手机通话时耗电最多,现在的手机只能连续通话2至3小时。安装了上述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后,手机在一次充电后的连续通话时间可以延长10倍。

  由于未来的手机可能具有收看电视的功能,因而要求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必须省电,新技术满足了这一需要。预计装有新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手机有望在2006年上市。(记者何德功)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