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率先实行互联网远程辅助评卷 高考成绩预计27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键 实习生/谢苗枫 通讯员/管镇滨)截至昨日,广东高考阅卷已完成30%,预计本月27日公布成绩。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全部科目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首次采用“人机对话”的英语(2)口语考试的考生答卷(录音答卷)也将同样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我省也是全国惟一通过互联网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辅助评卷的省份。

  “互联网上评卷是一场评卷场上的革命!”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考试中心主任罗伟其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看到,评卷过程实现实时、在线、远程、无纸化。评卷时,系统将考生主观题各题答卷图像通过网络随机调度给评卷员,评卷员通过浏览器进行评卷打分,评卷员评完一份,系统自动提交下一份试卷。评卷员在评卷过程中见不到纸质答卷,也无法看到考生的姓名或考号等资料,只能看到隐去资料后的某一题目电子试卷。这样一来,每张试卷都有均等机会面对不同的评卷老师。

  省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提高了对评卷教师评卷过程的监控力度,使每一位评卷教师的每一份评卷都处于实时的监控之中,进—步提高了评卷质量,更保证了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

  相关报道见A02版

  图:

  昨日,在华南师大高考评卷英语科现场,评卷老师一丝不苟地评卷。 本报记者 陈健聪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