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抱起”前轮牵引飞机 南航新式飞机牵引车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南方航空公司新购买的6辆新式无拖把飞机牵引车昨天在白云机场投入使用。这批新型牵引车可以提高机务人员的工作效率,为南航基地迁往新白云国际机场后的运作提供有力支持。

  据广州飞机维修公司地面保障设备部的工程师介绍,传统的牵引车要在飞机轮子与牵引车之间用拖把(牵引杆)连接,用销子两头定牢后才能拖推飞机(如右下图)。但这种西班牙产的EXPEDITER300型无拖把式牵引车不再需要机务人员进行这些操作,它的两对巨臂把飞机前起落架的轮子“抱起”离地约25厘米后,马上就可拖推飞机(如上图),节约了人力和时间。“一台无拖把牵引车可顶替两台传统牵引车的工作”。飞机维修公司地面保障设备部的一位工程师介绍说。

  据介绍,无拖把牵引车还有许多优点:即使在以最大速度牵引飞机时,仍可进行灵活的转向,甚至飞机轮胎为零气压时,也不影响正常使用;可牵引多种机型的飞机,除了波音747和将来的空客A380大型客机以及一些飞支线的小飞机外,这种牵引车都有用武之地,而且会根据不同机型来自动设置推力。

  机场搬迁后,南航的航班数量将会增加,再加上飞机直接停靠廊桥,需要牵引车将飞机从廊桥牵引至跑道,每天使用牵引车的次数也会增加。为了保障新机场航班,南航已新增加了包括牵引车在内的特种车辆设备。

  文/图:苏冬 毛雄斌 育源 罗广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