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南宁二百五十亿打造中国—东盟国际商贸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六月十六日电(记者周群)广西首府南宁市,今天启动一项总投资额达二百四十九亿元人民币的商贸流通业投资计划,将用三年时间,通过建设中国——东盟物流园、国际商务区及广东、香港、澳门商业街等商贸流通业基础设施,逐渐把南宁打造成为中国—东盟自贸区一个重要的商品交易、流通中心。

  中共广西区委副书记、南宁市委书记李纪恒今天表示,南宁市发展商贸物流业优势得天独厚,这里一百多年来一直是中国西南重要的物流集散地,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立和中国——东盟博览会每年一届永久在南宁举办,以及泛珠三角“九+二”经济圈建设的实质性推进,毗邻粤港澳及东盟国家的南宁打造区域性国际商贸中心机遇难得。

  据悉,南宁市今天启动的“商贸活市百亿投资工程”重点建设商贸流通业基础设施,其中,占地二平方公里的南宁东盟商贸城、占地四十多公顷的广东商业街分别投资五十亿元,南宁玉洞、安吉等四个物流园区建设总投资也超过十亿元。与此同时,该项商贸投资工程还包括一批高档次的宾馆饭店、商业广场和商贸流通业信息化建设等。

  据悉,南宁市服务业占GDP的比重超过百分之五十,服务业已经成为南宁市的支柱产业。世界五百强企业沃尔玛及肯德基、麦当劳、王府井等一批海内外知名商贸企业看好南宁商贸流通业的发展机遇,在过去两三年间纷纷抢进南宁,并获得了良好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