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武铉是什么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4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周静

  卢武铉既没高学历,也没显贵履历,韩国民众却将高中学历的卢武铉推上了总统宝座。如果他在我国,恐怕连公务员考试资格都没有。

  干部“知识化”提出数年后,一个始料不及的“对策”便是“注水文凭”泛滥成灾。“注水文凭”一般是出自高等学府的“假的真文凭”,近期查出的海南省委党校违法违规发出的数千张文凭就是一例。

  假文凭的危害性不言自明。首先它动摇了社会的公平和信用基础。凭借假文凭,有些干部不劳而获,谋得更高的职务和地位,并获取更多的社会机会和社会财富。其次,假文凭泛滥极大地腐蚀了干部思想和社会风气,严重干扰党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

  前不久中央召开的全国人才工作会上传出消息,党建专家建言:不再把文凭作为干部选拔的绝对标准是重要政策导向。相信随着党对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的认识的更深刻、更科学,以及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深化,惟文凭是举的简单化做法将逐渐减少,“卢武铉式”的人才将有更多重用的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