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会议:宏观调控不可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中国总理温家宝十六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经济形势,部署当前要重点抓好的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中的一些矛盾和问题仍然比较突出,投资规模仍然偏大,煤电油运供求关系仍然紧张,宏观调控工作不可放松。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确定的各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根据经济运行和宏观调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继续严格控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加强土地管理。二是组织好夏粮收购、入库和夏种工作。落实收购资金,保持粮食收购价格基本稳定,保证农民增产增收。三是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安排好防汛抗旱物资和资金,确保安全度汛。四是落实好电力迎峰度夏的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差别电价,努力增加电力供给。五是继续加强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加大对农业、水利、生态环境和社会事业的支持力度。六是切实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七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严厉打击扰乱食品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防止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各项准备工作。(来源:中新网)ф?国?:?:的事件,阻挡不了中阿友好的发展步伐。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巩固和加强中阿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积极支持并参与阿富汗的和平重建。

  卡尔扎伊对在阿富汗的中国工程人员遭遇袭击发生重大伤亡深感不安和难过,并代表阿富汗人民表示深深的歉意。他说,这不仅是针对中国工程人员的袭击,也是对阿富汗重建和阿富汗未来的袭击。我们正在全力开展调查,包括查找安全方面的漏洞,有结果后会立即向中方通报。阿富汗政府绝不会容忍任何恐怖主义,将坚定地继续打击恐怖主义。卡尔扎伊感激中国政府表示将继续致力于阿富汗的和平重建。更好地同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可以使阿富汗成为一个更加和平、更加稳定、更加发展的国家。希望中国将阿富汗视为合作伙伴,我们欢迎中国公司来阿在开发矿产资源等领域开展合作。卡尔扎伊还表示,阿中人民世代为邻,我们坚定地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卡尔扎伊还向胡锦涛介绍了阿富汗国内局势。胡锦涛说,中国一贯尊重阿富汗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自主选择社会制度和发展模式。阿富汗的重建需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自身的努力,也需要国际社会的持续关注和支持。我们支持联合国在这方面发挥主导作用,继续推动国际社会落实援阿各项承诺。他表示相信,在阿富汗政府和人民的努力下,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阿富汗将最终摆脱恐怖主义和战争之害,走向和平与稳定。

  作者:车玉明 陈俊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