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拒卡事件”追踪商家不满“单方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4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深圳6月16日电深圳零售商业协会打破多日沉默,在日前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对银联及深圳市国内银行同业公会方面不经双方谈判、磋商,单方面“制定新的刷卡消费收取细则,正在上报批准”一事提出质疑。

  深圳零售商业协会称,他们注意到媒体关于“银联方面已制定新的刷卡消费手续费收取细则,正在上报批准”的报道,但他们从未收到任何直接来自银联方面的消息,也不知道细节。零售协会表示,此次银商之争不仅仅是一个降低手续费率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希望打破垄断。

  一些经济学专家和法律界人士对此表示,银联单方定价不合适,对商家亦无约束力。中国商业经济联合会专家委员刘鲁鱼博士指出,收费标准未经过与另一方协商,由银行单方面制定价格属垄断行为。广东律师金焰认为,银行单方面的规定和操作,对商家并无约束力。他说,无论如何银商双方都要重视消费者的利益,应当举行价格听证会,以解决双方的分歧。他说:“银行和商家不应是冤家对头,而是利益一致的合作伙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