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俄兴建“绥芬河—波格拉尼奇内贸易综合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49 华声报

  华声报讯:6月16日,参加哈洽会的绥芬河市政府负责人说,由中俄两国共同投资的“绥芬河—波格拉尼奇内贸易综合体”项目目前正式启动,中俄边境4平方多公里的区域已经封闭,开始破土动工建设。

  据新华网报道,绥芬河是黑龙江最重要的对俄贸易口岸,是滨绥铁路与俄西伯利亚大铁路的联结点,距俄对应口岸波格拉尼奇内21公里,距俄远东最大的港口城市海参崴230公里,是通向东北亚出海贸易的大通道。去年,绥芬河口岸对俄贸易额实现19亿美元,居全国对俄口岸的第一位。

  “绥芬河—波格拉尼奇内贸易综合体”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中俄贸易的提档升级,顺应了东北亚经济圈的发展。其中方投资商是上海世贸集团,目前已到位资金上亿元;俄方投资者是滨海边区一家企业集团,投入资金与中方大体相当。据介绍,这个综合体功能齐全,包括商品交易、加工贸易、转口贸易和旅游、仓储、高科技园区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