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权移交日近 伊拉克暴力事件升级导致多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离伊拉克所谓的主权移交只有两个星期,但伊拉克的暴力冲突却继续升级,周三(16日)又发生了几起暴力攻击事件,导致多人丧生。

  至少6人在伊拉克西部城市拉马迪发生的一次炸弹袭击中丧生,一辆警车和一辆汽车在袭击中被摧毁。据报道,在这次袭击发生后,伊拉克民防部队的几名成员被拘留讯问。

  另外,在巴拉德发生的一次火箭攻击活动中,3名美国军人被炸死,多人被炸伤。美国军方周三发表声明说,驻伊拉克美军位于巴拉德的一个后勤基地当天遭到一枚火箭袭击,三名军人被炸死,26人受伤,其中14人被送往医院抢救。

  巴拉德市位于巴格达以北75公里处,处于反美游击活动最猖獗的逊尼派三角区。袭击发生后,美军出动空军和地面部队,予以回击。6月6日,同一基地曾被迫击炮弹击中,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美国国防部的统计数字显示,发生在巴拉德的这次袭击使自从去年3月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在战斗中死亡的美军军人人数达到612人。

  周三早些时候,伊拉克警方曾经表示,负责伊拉克北部地区的石油工业保安工作的官员塔拉巴尼遇刺身亡。报道说,武装分子在塔拉巴尼家门外向他发动攻击,塔拉巴尼当场丧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