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甸“四免四优” 政策推进计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0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今年,罗甸县推出计划生育“四免四优”新举措,一举打破该县计生工作多年来的沉闷局面。截至5月底:全县计生率、二孩计生率分别高出州政府规定底线6.33和7.2个百分点,多孩率控制在2.48%。

  往昔,该县的计划生育优惠政策产生的激励效应甚微。该县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独生子女户和两女结扎户的政策扶持,于今年3月推出对农村计生“两户”实行“四免四优”政策,即免征农业税,免征农村建房耕地占用税,免收子女9年义务教育书杂费,免收外出务工办证费;优先安排科技示范项目,优先安排小额信贷,优先安排建房宅基地,优先安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全县26个乡镇广为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四免四优”政策的利益驱动,加上不少青年农民外出打工吸纳了新的思想观念,过去计生工作举步维艰的平岩山乡爆出了“冷门”,5月18日一天,全乡就有22对夫妇办理了独生子女证,21对夫妇实施两女结扎。在广西打工的高兰村苗族青年罗建平和王贵英夫妇,从村主任卢光进打去的电话里得知县里出台了“四免四优”计生政策,当即委托村主任到县计生局给他俩夫妇办理独生子女证。

  上月,黔南州在罗甸县召开计生工作现场会,在全州推广“四免四优”经验。

  作者:陈富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