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承诺是金——铜仁地区再建投资软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00 贵州日报

  6月8日,铜仁地委、行署召开全区改善投资环境动员大会,决定从即日起,利用3个月时间,对全区投资软环境进行集中治理。

  近几年来,铜仁地区努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投资软环境。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去年签约项目252个,协议引资40亿元,已到位资金14.23亿元,比前两年引资到位资金的总和还多。

  “事实证明,招商引资是铜仁地区各项产业发展的主要动力源,是一项长期战略,谁引进的资金和项目多,谁的经济总量和质量就提升得快。”地委书记杨玉学首先发言。

  “但是,全区投资软环境还存在一些问题。”铜仁行署专员谌贻琴说:“一是‘吃拿卡要’现象严重。二是严肃执法意识差,以收代罚,以罚代法现象时有发生。三是少数机关工作人员办事拖拉,态度刁蛮。四是存在欺生霸外现象,客商没有安全感。这些现象如不及时治理,将会严重损坏党风政风民风,阻碍招商引资战略的实施。”

  杨玉学、谌贻琴分别代表地委、行署表态:这次集中整治投资软环境,要以学习和正面教育为主,以增强法制观念、纪律观念、大局观念为主,以提高服务质量、规范行政执法、搞好党风廉政为主。对少数情节恶劣,严重损害投资环境的干部要坚决查处,绝不手软。对执法犯法、知法违法的干部要绳之以法,绝不姑息迁就;这次环境治理要查处一些部门和个人,可能会遭到一些阻力。对此,地委、行署态度是鲜明的,不管涉及到哪个部门,哪个人,都要一查到底。

  为此,地委、行署成立了“投资软环境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和“地区治理投资环境投诉中心”,抽调专人办公,设立了举报电话;开通了“专员信箱”和“专员热线电话”。

  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地区公安局、地区国税局、地区工商局、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地税局、国土局、物价局等部门都对改善投资软环境和3个月集中整治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地区检察分院、监察局还通报了损害投资环境的违法违纪案件。

  作者:杨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