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贷手续更便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00 南方日报

  申贷手续更便捷

  二手楼贷款年底可直接申请 诚信开发商可获快速放款

  本报讯(记者/甘丽华 通讯员/罗燕娴)针对近期市民提出的有房地产开发商给商业贷款提供比公积金贷款更多的优惠折扣、公积金审批时间较长等问题,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买二手楼的市民可望在今年年底直接向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诚信的发展商可以享受该中心提供的公积金贷款绿色通道,公积金贷款程序将更加简单快捷。

  二手楼贷款年底可望直接申请

  目前,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常被告知不能同等享受商业贷款所具有的折扣优惠。

  据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方面介绍,造成开发商对公积金贷款“歧视”的原因,主要是开发商误解公积金贷款审批流程,认为公积金贷款办理时间较长,影响了他们的资金周转速度。

  实际上,按照目前的操作流程以及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外的承诺,公积金管理中心在3个工作日内审批,2个工作日内划款,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审批最多多5个工作日。

  根据分析,造成目前公积金贷款时间长的原因是:贷款申请由承办银行受理后送到公积金中心审批前的时间较长,房地产交易登记所办理抵押登记或备案手续的时间较长。

  今后,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加强对承办银行送审时间的监督,并在双方协议中明确。

  另外,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行相关改革,逐步实现由中心直接受理贷款申请。目前受人员和场地的限制,直接受理还不能一步到位,但将争取二手楼的贷款申请在年底实现由中心直接受理。

  诚信开发商可过绿色通道

  为简化审批程序,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为部分优质房地产商开辟了绿色通道,实行快速放款。

  据透露,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从今年开始采取措施,加快一手楼公积金贷款流程,先后与新世界地产、中海地产、保利开发有限公司和恒烨房地产公司等开发商签订了快速放款协议。

  按照协议,快速放款有以下四种方式:

  (一)在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交易鉴证过程中发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二)《商品房买卖合同》鉴证完成后,在办理抵押登记(备案)过程中发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三)在开发商办理楼盘初始确权登记期间,发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四)开发商办妥楼盘初始确权登记,领取《房地产权属证明书》后,在办理抵押登记手续过程中发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按照上述四种方式办理快速放款后,开发商要在约定的时限内办妥抵押登记(备案)手续、《房地产权证》及《房地产他项权证》。在未办妥《房地产权证》及《房地产他项权证》期间,开发商对借款人的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从而协调办理抵押手续时间长对贷款发放的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