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人事局近期不会在全市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广州市政府曾于去年7月向各区、县级市人民政府、市直各单位印发了《广州市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公共服务行为规范试行规定》,成为广州开发区出台《广州开发区公共服务单位文明办公的若干规定》的基础文件。相形之下,开发区的规定对公务员行为的要求范围更广泛、更详细,对违反规定的惩罚措施也更严厉。那么,作为上级人事主管部门的广州市人事局又是如何看待这一规定的?该规定会不会推广到全市?昨日,广州市人事局局长江云就此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出发点好 值得赞赏

  首先,开发区出台这样的规定,其出发点是值得赞赏的,目的是为了向公众和社会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提高政府的服务效能;其次,按照《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发区有权针对区内公务员的实际情况,出台相应的公务员管理政策,其行为本身是合法的。至于如何评价这一规定,还要看其实施的效果如何,不能简单作出结论。

  规定不是越严格越好

  在采访中,针对一些公务员“该规定会不会推广到全广州市”的疑问,江云说,人事部门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打算。

  江云还表示,广州市的规定主要是为了解决公务员的态度问题,而开发区的规定是为了解决该区公务员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所以,不能简单地把两份规定一起比较。

  此外,也并不是说公务员的管理规定“越严格越好”,关键要看实际的执行效果如何。她还透露,经过广州市相关部门批准之后,近期会在全市范围内对去年7月出台的《广州市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公共服务行为规范试行规定》的实施效果进行检查,并进行相应的完善。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谭亦芳 陈洁娜 毕式明 实习生 杨亚军 梅 艳 刘婉明

  图:

  简仁山 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