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塑料包装业发展迅猛 产值四分天下有其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六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塑料包装行业已成为中国塑料工业中发展最为迅速的领域之一,二00三年塑料包装的产量达到四百六十五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二,产值达到七百一十亿元,占中国包装工业产值的百分之二十六。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廖正品今天在“杜邦中国包装奖”启动仪式上作如上披露。

  他说,中国塑料包装行业装备水平不断发展提高,多层共挤技术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有效提高了功能性薄膜的产品结构和性能,解决了干式复合工业的溶剂残留问题;涌现出一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高阻隔膜、多功能保鲜膜、无菌包装膜等向更深层次发展;药用包装材料广泛使用软塑包装,成为新的发展热点;制袋、印刷技术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介绍,目前中国共有BOPP生产线一百八十四条,生产能力近一百九十万吨,薄膜年产量平均增长百分之十五以上,各种BOPP薄膜基本满足了国内市场需求;二00三年BOPET行业发展迅速,运转生产线总数已达三十条,设计生产能力十四万三千五百五十吨,实际产量十二万六千六百九十吨。

  据悉,目前中国塑料工业合成树脂产量列美、德、日之后位居世界第四;塑料机械是世界最大生产国;塑料制品总产量突破二千四百万吨,成为世界第二大生产国。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