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20年来最严峻缺电局面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06 光明日报

  预计今夏全国电力缺口达3000万千瓦记者 张翼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张翼今天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随着夏季的到来,全国用电形势更加紧张,今年夏季我国将出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最为严峻的缺电局面,预计全国电力供应的缺口将达到3000万千瓦左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面临巨大压力和困难。

  在今天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迎峰度夏安全生产会议上,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赵希正提出要积极应对,通过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加快电网发展、加强需求侧管理等五项措施全力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和居民生活和重点单位用电提供保障。

  赵希正强调,安排好错峰、避峰、移峰以及事故和紧急情况下的限电顺位措施,是今年迎峰度夏工作的基本手段。各供电单位要加强短期和超短期负荷预测,及时跟踪电力供需形势变化,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负荷控制方案。要坚决执行政府部门批准的拉限电序位,严格落实不同负荷水平下的有序用电方案和各项行政、经济、技术等方面需求侧管理措施,决不允许因局部的供需矛盾而影响全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各供电企业要确保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确保农业生产用电,确保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重点工程等重点单位正常用电不受影响,确保高科技等优势企业用电的合理需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