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拉OK屋大火逃命者人踩人 福田区上沙村发生惨剧,19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20 南方日报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丰雷 宋元晖)昨日凌晨1时30分左右,福田区上沙村“唱饮屋卡拉OK”突发大火,浓烟上窜熏醒楼上众住户,慌张逃生避险途中,因楼道狭窄浓烟弥漫,通往顶楼天台铁门紧锁,部分逃生者慌不择路跌倒楼道中遭人踩踏。2时30分左右,大火被消防人员扑灭,19人被送院治疗,伤者中包括两名不足5岁的孩子。火灾原因尚在调查中。

  浓烟直冲楼上住宅

  “唱饮屋卡拉OK”位于福田区上沙村一出租屋二楼,出租屋一楼为两家杂货店,三楼、四楼为租客居住的出租房。据附近小食店员工邵先生介绍,昨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正在营业的卡拉OK厅内突然冒出浓烟,同时听见歌厅内有人慌乱地喊叫,随后就看见有不少人慌慌张张地从狭窄的楼道跑下楼。“着火了,着火了……”不少从歌厅跑出来的人呼救。随后,只见浓烟越来越大,从歌厅门窗冒出后直冲往上面的出租房。

  “我摔倒了,别踩我”

  “我们一家是被浓烟熏醒的。”据该栋楼4楼住户王先生说,刺鼻的烟雾弥漫全屋,拉开灯也看不清四周,赶紧抓起床头的手机,抱着床上熟睡的孩子,拉着老婆就往门口冲。打开门一看,发现楼道内很混乱,浓烟弥漫整条楼道,很多住户喊叫着往楼上跑。他领着一家人跟着往上跑,脚下突然踩着软软的东西,随后,就有人大叫“我摔倒了,别踩我”。上楼过程中,陆续有踩到躺在楼道内的人。然而,到达4楼通向天台的门后,摸索一阵发现,大门竟然被紧锁。

  2时左右,楼下聚集了很多人,不少人身上都是黑乎乎的烟灰,还有不少人穿着内衣内裤。大约2时30分左右,出租屋内的大火被完全扑灭。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深圳市二医院调查发现,共有19名在火灾中被熏炙、踩踏受伤的人被送到医院救治,伤者大多被诊断为呼吸道灼伤,其中有两名小男孩。8名伤者住院治疗,其他人在输液区输液、简单包扎后出院。

  老板下落尚不可知

  记者在火灾后的现场看到,“唱饮屋卡拉OK”门窗均被铁栏杆和铁皮包围,仅有一条狭窄的楼道出入,歌厅以上出租屋被浓烟熏黑,挂在楼上晾晒的衣物均被浓烟熏成焦黑色。从窄小的楼道望上去,发现失火的歌厅内一片狼藉。上沙村保安员守在门口不让任何人进入。记者按歌厅门口招工广告的电话打过去,一名女子说:“不招工人了,歌厅失火了。”当记者询问歌厅老板的下落时,该女子赶紧挂断了电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