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富汗再起爆炸 目标直指北约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22 南方都市报

  阿富汗再起爆炸 目标直指北约军

  疑为塔利班、“基地”或其他非法武装阻挠大选之举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遇袭身亡事件未及平息,阿富汗昆都士和法扎巴德两座城市16日再次发生爆炸。当地政府官员和警方统计,爆炸造成4人死亡。

  目标是北约部队

  一辆驻阿北约安全部队的汽车当天上午在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250公里的昆都士市中心地区遭遇爆炸袭击。

  昆都士警察局长穆塔勒布·贝格说,“汽车正通过甘敦市场时,路边一枚炸弹被遥控引爆。”

  昆都士省长穆罕默德·奥马尔说,炸弹被放置在路边一个亭子内,爆炸袭击目标很可能就是北约安全部队。奥马尔认为,袭击者可能是塔利班武装分子、“基地”组织成员或阿富汗前总理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的支持者。

  昆都士高级军队指挥官穆罕默德·达乌德说:“报告初步显示,4人在爆炸中身亡。”

  达乌德说,遭遇爆炸袭击的车辆属于北约驻阿富汗重建小组,驾驶这辆汽车的阿富汗司机是死者之一。爆炸发生时,车上并没有隶属重建小组的德国部队士兵。

  贝格说,死者还包括2名阿富汗儿童和1名阿富汗老人,另有1名阿富汗儿童在爆炸中受伤。驻阿北约部队一名发言人说,没有国际安全部队士兵在爆炸中受伤。

  英国设施遭袭

  当天早些时候,位于喀布尔东北310公里的巴达赫尚省府法扎巴德市也发生爆炸。

  法扎巴德警方官员法泽勒·纳泽里说,爆炸发生在英国驻阿富汗援助组织“援助行动”的办事处附近。

  “我们目前无法确定这究竟是一枚手雷还是一枚炸弹”,纳泽里说,“(办事处)大门部分被毁,房屋窗户玻璃被炸碎,一名警卫受伤。”

  纳泽里估计,这次爆炸袭击可能出自塔利班武装或毒贩之手。

  纳泽里说,巴达赫尚省近日响应阿富汗政府号召,在省内销毁了部分罂粟种植田。法扎巴德附近地区的400公顷罂粟田被毁,那里是当地武装组织暴力冲突的多发地。

  暴力阻挠大选

  随着阿富汗大选临近,阿国内局势日趋紧张。塔利班残余势力和其他非法武装频频发动袭击,制造恐怖事件,企图破坏选举活动。去年8月至今,有800多人在阿富汗的袭击活动中身亡。

  15日晚,北约安全部队驻喀布尔总基地附近一处部队基地遭到火箭弹袭击,造成一名阿富汗军人受伤。

  10日凌晨,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闯入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第14局承包的昆都士公路项目沥青搅拌站工地,开枪扫射,造成11人死亡,4人重伤。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近日要求增加北约安全部队力量,确保阿富汗大选顺利举行。

  “(军事)扩大将展开,我们会有足够多的部队为大选提供支持。”安全部队少校亚切克·齐赛克对路透社记者说,阿富汗的安全局势正在恶化。

  “这显而易见,每个人都可以说,安全局势远没有达到稳定”,齐赛克说,“他们(武装分子)企图延迟大选进程和选举。但据我们所知,大选将在9月举行。” 新华社特稿

  图:

  16日,阿富汗警察在昆都士爆炸现场值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