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价格没升水电支出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23 南方都市报

  价格没升水电支出大幅增长

  专家认为,水电有需要实行阶梯型提价,但必须慎重

  本报讯(记者彭科 通讯员栾健)广州市城调队有关统计资料显示,今年1-5月广州市居民家庭人均自来水消费同比大幅增长32.7%,人均用电消费支出同比增长23.4%。城调队有关专家认为,统计数据表明,水电有实行阶梯型提价的需要,但提价必须慎重。

  广州市城调队昨日第一次发布了今年居民水电支出情况。统计资料显示,今年1-5月广州市居民家庭人均自来水消费支出为46.46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2.7%,人均用电消费支出为130.68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4%。据了解,此次居民水电消费支出增幅之大比较少见,尤其是在水电费没有增长的情况下,支出增长主要来源于居民水电的消费绝对数量大幅增长。城调专家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市民水电消费观念改变,使用空调等电器时变得更大方了。

  据介绍,1-5月由于天气不热,相对而言用水用电量不是很大,到下半年水电用量将会大幅上涨。城调队一专家认为,在目前电力缺口增加和广州存在水质性缺水的背景下,以上统计数据表明,水电有实行阶梯型提价的需要。但城调队专家认为,对广州而言,水电消费支出在居民家庭支出中的分量越来越大,尤其是对低收入家庭的消费影响重大,因此广州市提高水电价格必须慎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