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语桥”中文赛在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24 华声报

  华声报讯:日前,“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澳大利亚举行。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参赛选手中,有不少人去过中国。他们在演讲中都尽情地表达了对中国灿烂文化的由衷赞美和浓厚兴趣。他们还赞扬了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才艺比赛中,选手们更是各显其能。其中,选手梅特兰演唱了一首改编的《东北人都是活雷锋》,苏可迪表演了小品《小气鬼》,澳洲国立大学的黄密蕾表演了打中国结,西澳大学的吴忠彦亮出中国功夫,都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据中国驻澳大使馆教育处参赞张双鼓介绍,今年“汉语桥”比赛堪培拉赛区的报名参与情况比往年都要踊跃,许多学校都派代表观摩汉语教学的成果,这反映出澳大利亚的大学越来越重视“汉语桥”这个活动。比赛所反映出来的汉语水准也要比往年高。获胜选手将参加8月在北京举行的决赛。

  中国驻澳大使傅莹在比赛结束后鼓励选手们更加努力地了解中国文化,为中澳两国人民加强了解作出积极贡献。“汉语桥”中文比赛是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于2002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性比赛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认知和了解,推动中国与世界其它国家的各项交流与合作。比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的主题是“文化灿烂的中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